Translate

2015年3月17日

[歐遊2014 Day 5] 由克羅地亞駕車往斯洛文尼亞 - Ljubljana >> Bled Lake


今日行程:Germany-Munich === (flight) === Croatia-Zagreb (取車) === (drive) === Slovenia-Ljublijana === Slovenia-Bled Lake

Oktoberfest過後我們就由慕尼黑搭克羅地亞航空到克羅地亞首都Zagreb。不過這天不會停在克羅地亞,反而是在機場取車後直接開往斯洛文尼亞首都Ljubljana。

為什麼明明是往斯洛文尼亞遊覽,但卻在克羅地亞租車呢﹖
因為我們有大部份日子都會留在克國境內,所以還車地點都會是克羅地亞。但,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話,租車費用大大提高一半!而且克國租車較便宜,所以最後決定先在Zagreb取車,再駕車前往斯洛文尼亞首都Ljubljana。

(駕車時間 Zagreb Airport >> Ljubljana:1 hr 45 mins)

駕駛人仕小貼士!! 記得入Slovenia境內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往油站 - 任何一個油站就可以 - 買vignette sticker,即路費 (road tax)。不然被抓到會被罰款,而且罰得好甘。
多少錢?視乎你要留在斯國境內多少日,告訴油站職員便可 (簡單英語他們是可以的)。價錢參考如下 (私家車):


Toll class 2a
Yearly vignette110,00 EUR
Monthly vignette30,00 EUR
Weekly vignette15,00 EUR

購買後他們就會給你一張貼紙,像我們買7日(最少是7日)的,就是紫色的一張 (下圖左) 倒後鏡下面的就是。拿到手後就貼在車前玻璃當眼位置就OK!



就在我欣賞著路上的好風光的同時,不知不覺就到了Ljubljana。雖然說是首都,但有小鎮的悠閒,路邊都是坐滿當地人的小cafe。市中心的公園同樣坐滿不同年紀的在聊天,真希望多留幾天在這裡呢。




更多市中心的風景~~~




然後到訪了Ljubljana最有名的景點。Ljubljana Dragon,據說曾經有位勇士殺死了這條噴火龍後,這個城市才得安寧,所以這條龍就變成了這城市的象徵了。


橫過橋後就去逛市集,賣的berries顏色超好看,所以我們也用EUR2買了一小盤回去,超級甜吖!



隨便在市中心逛逛以後,就隨便找一家餐廳吃個輕鬆的午餐。餐廳是Romansa,地址點這裡吧:https://goo.gl/maps/NK46H

看到menu,哈哈,我們身在一個變成文盲的地方,當然是用亂點一通的方式來點菜吧。不過午餐是超豐富的吖,有沙律、湯、面包、main course、dessert,還有咖啡!


味道呢,不過不失,就是湯超出色,區區一個雜菜湯,竟然讓我回味到現在。我們是坐戶外的,有點熱,不過風景「無得頂」!


吃飽後看見這個壓硬幣的機器,又忍不住去弄一個紀念幣。


再然後,就前往Bled Lake了~先到我們的房子check-in。是間很有鄉村風格的小屋呢~又乾淨 (有獨立浴室)

住宿:Apartments Sebanc 8.5分。很乾淨只是有點難找。就在湖隔壁。


這就是我們住的房子啦~外觀也很漂亮!

放下行李之後當然要沿湖邊逛逛啦~這個平靜的地方...沿著湖走一圈我想要個多小時吧,沿途也有很多踏自行車的人~如果我們住個三五天的話大概也會去踏吖。我們走了半個小時天開始黑,所以就走回頭找晚餐的地方啦。


看到了隨便放著的一排小船,明天我們會坐吖!


晚上的湖面更平靜更美,建議在黃昏時分到湖邊坐坐。


至於晚飯呢,我們隨便走進了一家湖邊的餐廳:Pension Zaka。不錯~由於Bled出名grill的關係我們也點了很多烤肉。全部都特大份量!!!

Bled Zaka (link) 餐廳有戶外的部份不過我們覺得有點冷所以還是坐室內好了。

我們點了~橙汁&當地的啤酒跟沙律。然後主菜是烤雞跟漢堡扒,都不錯吃!




這樣就是我們在斯國境內的一天啦,明天會出發去湖中心的小島!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脫寶遊樂場。主頁。

::Beauty::Fashion::Life::
★ BeautyExchange ★ She.com ★ U Beauty ★ TheZtyle  Elle Blog
★ FnB ★ Qooza ★ Salad Blog ★ WeShare ★ BeautyLife ★ 

::Travel::
U Travel

::Wedding::
ESD Life

::Follow me on Instagram::@tuetb

Instagram

LIKE我~努力更新中~支持一下 


也可以like我們家多多的page呀:

 

歡迎聯絡我~tuetbo@yahoo.com

★★試用是個人感受~記得不同膚質/體質的人有不同效果呀~有關試用產品的詳情還是要問品牌生產商呀★★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留言吧!
Leave your comments